今天愛創業想跟大家分享 我在愛創業第一個負責的輔導案,在此簡稱A公司。

A公司呢,是愛創業最喜歡的客戶,從0到1的微型企業

在與A公司不停討論  如何讓新產品曝光、如何銷售、如何達成營收...等

我發現了一個極大的問題,如果你是做長線並且要發展分支產品的公司,客戶對你的印象最為重要。

很多公司都會抱著

1.我想個好的品牌故事,讓大家覺得我很努力很成功。

2.我寫個溫暖素材,下很多廣告讓我的受眾知道。

3.我什麼都不必說,購買過的客戶會懂我。

這些操作,絕對不會讓你的受眾對你印象深刻而親近你。

 

我們來看看現在火紅的「提提研」或是「愛康衛生棉」,

品牌故事、溫暖素材、廣告、產品優良度都是輔助,最重要的已是操作手法。

那我們回過頭來看剛要上市的A公司 (簡略說明A公司販賣飲品)

就算骨架建立完畢(有良好的品牌故事、溫暖素材、廣告投放、產品穩定度)

現今那麼競爭的網路市場,不打實體通路的他,哪有活下來的理由?

 

我覺得,那我們不如反其道而行吧!

一般消費者認為「公司就是有錢才會是公司」,除非進行造神運動或是黏著度提升,

不然單純買賣的形象是很難讓受眾印象深刻的。

那反其道是什麼呢? 我們就來變成一間沒有錢的公司吧!

(的確微型創業是真的沒有資金,不是騙人)

沒有錢的公司最有互動性及黏著度最高的行銷手法即是...

噹噹噹噹~ 群眾募資

因為是食品產業,群眾募資平台目前只有嘖嘖有食品分類,我們選擇上架在嘖嘖。

 

「嘖嘖前陣子才發生嘖嘖杯事件,妳怎麼還敢把這麼重要的募資放在嘖嘖?」

Ans:就是因為風口上,才好操作!

嘖嘖不僅一下打響了知名度,也多了很多瀏覽,此時不加以利用更待何時呢?

經過一連串與A公司的討論後,我們決定要開始進行群募眾資計畫。

 

當廠商點頭後,接下來,要做什麼內容就是我的問題了。

<<事前準備>>

1.挑選適合的時限和觀眾群

  我挑選了45天,為募資計畫的時程。過長會讓觀眾失去興趣甚至遺忘專案;過短會忽略專案需要的時間。

  以及與觀眾切身相關的報導主題,針對小眾進行行銷及推廣。

2.訂定募款目標

  以A公司ODM的金額去做募款目標的設定,讓支持者成為讓新產品上市的一員,

  與公司品牌一起成長!

3.找出有利的合作夥伴或建置完美的行銷團隊

  A公司本身有與專案議題相關的團隊取得背書並成為一員,對行銷及公信度有很大的加分。

  我負責做好線上宣傳的布局

  • 社群媒體
  • 部落客行銷
  • 口碑操作
  • seo建立

  這些也是愛創業的工作範圍之一。

4.真實且透明地描述募款專案

  一、群募影片

    不論是介紹產品、服務或是概念(訂閱制)都需要影片

    在這方向愛創業從腳本、攝影團隊、演員、場地、道具、清潔、聯繫、確認影片風格及內稿、訂便當、請款都一手包辦,

              那真的是爆肝的一段日子,幸好我的團隊都很好很幫忙。

    影片過稿全部非常順利,深得A公司喜愛。

  二、圖文並茂

    已經沒有人只看文字不看圖&影片了,圖文並茂是很重要的事。

    愛創業有很好的設計人員,製圖的部分也是很快很精準的抓住A公司的口味,繪製出一系列的募資

    說明圖,我們還把圖片太多說明的文字做成GIF檔讓版面變大而支持者也可以更好閱讀。

  三、列出捐款者的回報

    建議這邊可以寫的好笑一點,給每位捐款者來點定位。

    Emily也有建議A公司使用解鎖活動,用這個餌引起支持者興趣,再群募成功後給支持者一些回饋。

<<募款中>>

  • 大量的行銷素材、圖庫
  • O2O活動
  • 議題
  • 社群媒體
  • 部落客行銷
  • 口碑操作
  • seo建立

  請私訊愛創業 https://www.facebook.com/iStartupTaiwan/ 詢問專業顧問。

  各行各業有不同的操作方式小編無法在這裡給個最好的建議。

<<募款後>>

   宣布募款進度主動積極的溝通與告知。

  切勿拖延寄送產品時間!會使公信力下降許多(例如月亮杯)

  專案完成後持續與支持者溝通,請他們幫忙宣傳繼續支持,成為密切的好夥伴。

 

這一連串的準備及操作是不是看起來很複雜?

一個人要重頭學到尾應該要花個三到五年,但一個創業的心跟衝動是有辦法等待那個久的嗎?

別在猶豫了!愛創業就是微型創業的最佳夥伴

看完我操作募資的妹妹嘎嘎有沒有興趣知道我對你的產業有著什麼樣的行銷建議呢?

歡迎私訊 https://www.facebook.com/iStartupTaiwan/ 

我將出現與您一對一私訊聊聊天

也許你就是下一個創業成功家/募資成功者!

arrow
arrow

    愛創業iStart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